CX-25P crema的產出

update 結論 2k13 06 01

因有格友在詢問CX-25P高壓咖啡壺要如何沖出Crema.....所以就PO一下文(我的sop)~~

我泡咖啡的家當

我的裝備

 

摩卡壺(快扣式...折洗單手搞定,非常方便).

 摩卡壺

 

這支是水煮(過慮式)....大都戶外(露營)用

 露營用戶外壺

 

義式摩卡壺(好看但連續使用....拆洗不方便)

古典摩卡壺

 

咖啡保存罐

咖啡保存罐

 

小瓦斯爐

 小瓦斯爐

 

仿古型磨豆机....好看.....(磨久了手會很*&^%$#!)

古典磨豆机...手動

 

開始來泡有Crema的咖啡吧~~

今天看CX-25P 高壓壺的表現了

CX-25P高壓壺

 

用我的最愛(A級牙買加 監山)@@

 A級 藍山

 

裝填咖啡粉(我用6柸份...義式每柸約40cc)

裝填咖啡粉

6柸份量

 

壓緊(填壓器)...  PS,要壓緊 Crema才會多

壓緊(填壓器)

 8分滿

 

加水(我習慣真接加80度熱水)

 加90度熱開水

 

水加到刻度9下面(9,代表9柸份的水量)...

這次粉裝6柸水加多一些(這是我的習慣)

 這次水加到9柸

 

準備封蓋,上火了~

 準備-1

準備-2

準備-3

 

要轉緊 

要轉緊

 

放火了

 放火了

 

2分鐘..氣壓還没上來

2分鐘

 

4分鐘(表頭開始動了)...來準備好接柸(容量350cc)

4分鐘

 4分鐘...壓力開始上來了

 

表頭氣壓達到刻度0.9了(約10分鐘)

(以往經驗...當氣壓到刻度0.8~1之間充出Crema最好)

到刻度9了...10分鐘

 

開壺了....有CREMA了

開壺了...有CREMA了

 

 

對對~就是這泡泡~~繼續,繼績不要停

繼續...繼續不要斷

 

CREMA-1

 CREMA-1

 

CREMA-2 (氣壓降到0.6了)

CREMA-2

 

 

有~~Fu~~~

 有~~Fu

 

好樣子

 好樣子

 

CREMA-3

CREMA-3

 

側面看看厚度(這柸約180cc)

 側面看厚度

 

再拍一張 

再拍一張

 

壺內尚有5度壓力...可用於打奶泡

壓力還有5度左右

 

放第二杯....沒了  CREMA只有第一杯有~~

沖第二柸

 

CREMA=0

CREMA= 0

 

2分鐘后,第一柸的CREMA還在

 第一柸 CREMA 2分鐘左右

 

到五鐘CREMA就...快沒了

5分鐘時

 5分鐘時(側面)

 

8~9分時 我的CREMA~~~~

 8~9分鐘...快沒了  

 

結論

1)壓力刻度0.8~1.0之間CREMA最佳(如怕壓力不足需打奶泡,再開火加壓即可)

   打開出水轉鈕時水約5~7秒才會滴下流出,如無法順利一直流出,

    可將手指輕放於轉鈕上搖一搖,動一動~也請注意高壓水氣要小心.

   

2)要產生CREMA 豆子要新鮮且磨細一點

   (我習慣2~3號之間~我使用飛鷹牌電動磨豆几~,

     但各家磨豆机號數相同不見得粗細相同)

 

3)放咖啡粉后要將粉杯壓緊...對CREMA泡泡會細一點

  (此點請讀者自行體驗...也不要卯起來壓...適當即可)

 

4)裝水時建議裝熱水下去加壓因:

   a.較快提升壓力(不用久等)

   b.咖啡用熱水一直煮它...味道有差

      如用冷水從2x多度燒開到>100度,這長時間(過程)怕會影響咖啡豆的風味

 

5)此壼接杯選用高一點(怕亂噴...因他真的是高壓出來的)

 

6)用此壺的高壓管打奶泡

   開始時管子伸到最底部...加熱(小心燙手),而後將管子拉到表面層把空氣住下帶

   而產生泡泡,.....打奶泡時加一點鮮奶油(感覺不一樣喔~~)

       

以上

ME.LAI

感謝光臨~~有空常來座座

 

update 2013 06 01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 CREMA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.lai 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